0 . 1 .

哪儿有那么多话好说

最近在看一些书,工作很多,眼睛却不知该怎么去看。

BOOK1

今天,妈妈死了。也许是在昨天,我搞不清。我收到养老院的一封电报“令堂去世。明日葬礼。特直慰籍”它说的不清楚,也许是昨天死的。这时,我才发现他们全坐在我对面的门房周围,轻轻晃动着脑袋。一时,我突然产生了这么一个滑稽的印象:这些人似乎是专来审判我的。


BOOK2

我只想表达我对生命的热爱,但会用自己的方式说出来。人生想要过的更快乐,就必须尽量去见证其中的悲剧。真正具有悲剧性的艺术作品(如果这也算是种见证的话,应该都是幸福的人创造出来的。因为这一类作品的灵感全来自死亡。


BOOK3

很久以来,我第一次想到了妈妈。我觉得我明白了为什么她要在晚年又找了个未婚夫,为什么她又玩起了“重新再来”的游戏。那边,那边也一样。在一个个生命将近的养老院周围,夜晚如同一段令人感伤的时刻。妈妈已经离死亡那么近了,该是感受到了解脱,准备把一切再重新过一遍。任何人,任何人也没有权利哭她。  


文字来源:《局外人》 《加缪手记》

© 0 . 1 . | Powered by LOFTER